IPv4的IP位置枯竭,是一場騙局嗎?【轉貼自PConline 資訊】外媒消息,2011年2月,負責分配全球IP地址的互聯網地址分配機構IANA(The 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,互聯網數字分配機構)向五大地區位址分配機構分配了最後幾塊IPv4位址段。

那個時候,專家就曾發出警告:除非升級到IPv6, 否則全世界都將面臨IPv4地址枯竭這一重大危機。三年之後,隨著物聯網加速普及,可穿戴設備持續升溫,聯網設備呈現爆棚式增長,並且只可能越來越多。如此一來,IP位址將愈發枯竭,但出人意料的是,在沒有切換到IPv6的情況下,這場危機並沒有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任何影響,難道專家又在危言聳聽?

  可以肯定的是,危機一直都在,只不過IANA和ISP們找到了應對方法,延緩了爆發。據瞭解,以美國地址分配機構ARIN為例,它現在手中就握有約2400萬IPv4位址,同時還充當著ISP間互相採購IPv4位址的橋樑。
  人類的惰性是天然的,就目前來看,IPv4仍然存有剩餘,除非真正爆發,網路及內容供應商都不會主動遷移到IPv6, 誰都知道這項工程非比尋常。
其實小編覺得,這種也並非危言聳聽啦! 只是商人總要搞出些新的名堂,才可已有商機阿! 類似前陣子公開招標的4G LTE行動寬頻一樣, 當半年後開台,會不會如同之前WiMAX一樣,就這樣死了一脫拉庫的企業? 誰知道... 不過確定的是,有新的商品,才會有新的商機!

Saturday the 20th. 華網國際聯絡 電話:03-4622360 傳真:03-4622370 電郵:sales@router.com.tw 地址: 320 桃園縣中壢市溪州二街9巷8號1樓